校企合作新篇章:土木工程学院与常州市恒正交通检测中心共建双师工作站
日期:2024-01-23 17:18:39  发布人:010462  浏览量:1636

1月2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与常州市恒正交通工程试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双师型”教师企业实践工作站授牌仪式。这是双方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双师型教师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院在产教融合方面的探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土木工程学院与常州市恒正交通工程试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的合作源远流长。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技术交流等方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共识。此次合作的主题是共同培养双师型教师,以期通过企业实践,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实践水平,为我院的人才培养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在授牌仪式上,我院王生院长、赵越、陈飞、张凡老师,以及常州市恒正交通工程试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储永坚经理、总工刘利娟、检测部部长肖朋、检测部副部长王青美、张永建等领导出席。王生院长在讲话中表示,校企合作是我院一直以来的重要战略,也是我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重要途径。他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能够进一步提升我院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为我国的土木工程行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储永坚经理则表示,恒正公司非常看好我院的教学水平和科研实力,愿意与我院深度合作,共同培养双师型教师。他表示,公司将全力支持我院的教师在企业实践中学习和成长,同时也期待我院的教师能够为企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思维和动力。

双方也表示即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一是共同制定双师型教师的培养方案,明确培养目标和培养路径;二是定期组织教师到企业进行实践活动,提升教师的实践能力;三是定期举办教师交流会,分享企业实践经验,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四是共同开展科研项目,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此次合作的达成,是我院与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产教融合的一次重要尝试。我们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在双师型教师的培养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我国的土木工程行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文、图 赵越 复审/杨恒轩 终审/王生)


     


   

标题:土木工程学院与常州市恒正交通工程试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签约,深化产教融合,共育双师型教师
正文:
在2023年1月23日下午,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签约仪式在常州市恒正交通工程试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内举行。这是土木工程学院与常州市恒正交通工程试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的一次深度合作,标志着双方共同培养双师型教师的新征程正式开启。此次签约不仅深化了双方的合作关系,更在产教融合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作为国内知名的土木工程学院,我们一直秉持着“产学研结合,服务社会”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具备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专业人才。而恒正交通工程试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则是常州市乃至江苏省内颇具影响力的交通工程检测机构,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先进的技术设备。双方的合作渊源可以追溯到多年前,当时我们就已经开始在科研项目、实践教学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在这次签约仪式上,王生院长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对恒正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他表示:“此次校企合作,我们将共同培养双师型教师,这将有助于提升我院教师的实践能力和教学质量,同时也将为恒正公司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恒正公司的储永坚经理也表示,非常看好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合作前景,他说道:“我们非常欢迎学院的老师们来我们公司进行企业实践,这不仅可以让他们了解最新的行业动态和技术发展,也有助于我们共同推动产教融合的进程。”
在合作内容方面,双方将共同制定双师型教师的培养计划,包括企业实践、教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多个环节。学院的老师们将有机会深入了解恒正公司的工作流程和业务内容,同时,恒正公司也将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培训指导,帮助老师们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
,双方还将在科研项目、技术转移、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推动交通工程行业的发展。
签约仪式的结束,标志着土木工程学院与常州市恒正交通工程试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我们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实现产教融合的目标,为我国的交通工程事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展望未来,我们期待这次合作能够带来更深远的影响。一方面,学院的教师们将通过企业实践,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实践水平;另一方面,恒正公司也将迎来一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优秀教师,为公司的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提供强大的支持。
这次校企合作是一次富有成效的尝试,它不仅有助于深化产教融合,也为我们的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我们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双方能够在更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核发:010395 点击数:16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