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屋面管道过桥成功交付常嘉建设集团
日期:2023-10-13 12:10:45  发布人:010462  浏览量:271

近年来,建筑行业不断升级转型,已经步入了一个充满创新的新时代。在这个新时代,我们依赖着智能建造技术的支持,进行全面的数字化改革,并坚决朝着绿色化的方向迈进,以推动可持续发展。为更好地体现智能建造技术在解决实际工程问题中的应用,我校智能建造3D打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接了常嘉建设集团5G科创中心项目中的屋面管道过桥打印建造,并联合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和杭州冠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设计研发。

图片1.png

 

目前,3D打印的屋面管道过桥已成功交付常嘉建设集团5G科创中心项目。该桥建造过程中融合数字化建模和自动化施工优势,实现了管道过桥桥身及扶手栏杆的打印一体化打印,有效解决了传统屋面管道过桥极易锈蚀、耐久性差等问题,显著缩短了工期,节省了人力成本,成为项目提质增效的一大亮点。

此举标志着我校智能建造3D打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入实质性生产运作,为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打造产教融合创新高地打下良好基础。相信我校凭借在智能建造领域的研究能力以及对行业创新的积极响应,将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文/袁锋华  图/冯明扬  初审/陈海军  终审/杨建华


核发:010395 点击数:27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