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文化知识,陶冶精神情操-------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春季工会活动
日期:2023-08-21 16:02:19  发布人:010288  浏览量:917

为丰富教师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交流,增进友谊,提升土木工程学院团队的凝聚力。4月23日,土木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师前往宜兴开展“拓展文化知识,陶冶精神情操”为主题的工会活动,在工作繁忙之余乐享美好春光,丰富文化知识。


博物馆是历史的保存者和记录者,也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只有走进博物馆,方可与历史、与文明进行一次深度对话。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了解宜兴陶瓷文化。教师们参观了各个展区陈列的不同风格的作品,了解各个历史时期的古陶瓷。历史的沉淀和当代的名匠名师为我们展示了一幅绚丽的画,让我们来领略先人的智慧、大师的风采、名人的佳作和瞻望宜兴陶瓷的未来。通过参观,教师们对宜兴富有人文特征的陶文化衍生的轨迹有所了解,从中领略到其卓越的制作意匠和浓郁的地方特色,并得到知识的启迪和美的享受。

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专业性陶瓷博物馆,被誉为陶瓷艺术殿堂,坐落在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陶瓷博物馆,分10个展区展出。集紫砂陶、均陶、青瓷陶、精陶、彩釉陶、园林建筑陶等精品万余件,琳琅满目,目不暇接。宜兴素以“陶都”著称于世,是我国目前主要的陶瓷产区之一。(编辑/图 徐燕娟 初审/杨恒轩 终审/蒋丽琼)

核发:010462 点击数:91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