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开展新《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3-08-21 16:11:53  发布人:010480  浏览量:2280

为进一步领会新精神,贯彻新理念,把握新任务,202251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开展新《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曹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形式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曹敏老师分别从《职业教育法》修订的背景、总体思路、主要内容,以及六大亮点,进行详细介绍。新职教法反映了国家对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视和期盼。

会上,党员同志针对新《职业教育法》颁布的意义进行了讨论。首先,党员同志认为,新职教法进一步明确了职业人才的培养定位,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同时,还要把内涵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深做实。其次,职业教育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开展学生工作应注重“五育并举”,坚持“三全育人”理念,全面提高育人质量。最后,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发展平台,使职教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舞台,具有更多的发展机会,增强获得感、成就感。大家纷纷表示,将围绕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目标,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 曹敏

核发:010462 点击数:22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