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联合道桥、地隧专业全体教职工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日期:2022-05-14 15:39:28  发布人:010480  浏览量:700

202251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联合道桥、地隧专业全体教职工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集体学习新《职业教育法》,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顾虓主持。

说明: 6{R]C89AR2R~I{ZO_J]_D)D

新《职业教育法》已于202251日起施行。这是该法自1996年颁布施行以来的首次大修。职业教育法的修订,是我国职教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职教战线备受鼓舞、充满信心。为了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促进就业创业,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根据宪法,制定本法。

顾虓书记就职业教育法修订的主要特点及新法的章节结构、主要条文及其内涵进行了解读,主要从强化了职业教育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升了职业教育的法律地位、进一步畅通了职业技能人才发展空间、进一步加快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等方面谈谈对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的认识。(文/徐燕娟 图/文畅)

核发:010048 点击数:7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