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支部举行新《职业教育法》党课学习
日期:2022-05-22 11:04:46  发布人:010350  浏览量:699

20225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支部于线上举行新《职业教育法》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在线参加党课学习,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仁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活动。

党课由支部书记、学院院长杨建华主讲,她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新职教法的主要特点及新法的章节结构、主要条文及其内涵进行了解读。她指出新《职业教育法》的亮点之一就是首次以法律形式确定的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和教育类型,将职校学生与普通高中学生的平等权利,明确规定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相互通融,不同层次职业教育有效贯通。她在解读中还表示,新《职业教育法》在就业上有更多保障,同时还明确规定国家采取措施,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和待遇,拓展畅通了职业技能人才发展空间。

会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仁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对新《职业教育法》的认识,增强了底气,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能够乘着新《职业教育法》实施的东风,在职业教育“最美春天”里,为助力学校双高建设不懈奋斗,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勇毅前行。(文/图 陈涛)

核发: 点击数:69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