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智能建造技术专业 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及课程标准编制研讨会
日期:2023-07-12 20:24:11  发布人:010462  浏览量:284

为进一步保障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质量,契合人才培育专业课程编制标准,7月3-12日,土木工程学院在清潭校区开展2023级智能建造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会议,并集中进行专业课程的课程标准编制。此次会议由张永强主任主持,院长杨建华、副院长刘胜男、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18位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永强根据7月初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了人培修改,从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规格、课程体系、课程设置、实施保障、实验实训室调整等方面介绍了智能建造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院内老师在会议上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根据《课程标准编制与审核参考手册》文件,张永强主任带领集体学习相关编制细则,并集体研讨专业课的课程标准编制。会中着重对于课标中的基本填报信息、课程描述、课程教学目标、毕业能力要求及指标内涵、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指标对应关系、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学习评价、评价方式这几部分的编制要求进行精细化的研讨。与会老师积极交流,踊跃发言,互相学习,就课程标准编制的科学性、规范性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期不断优化和完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研讨会达到了充分沟通、集思广益的目的,在交流和探讨中碰撞出了火花,这对于提高专业课课程标准的质量和规范性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张永强 陆佳钰   编辑/陆佳钰  审核/张永强 杨建华)

核发:010395 点击数:28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