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齐推进,多措并举促就业——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度推进会
日期:2023-07-04 18:32:35  发布人:010302  浏览量:707

就业高质量是高校人才培养的“答卷”,为进一步推进土木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落实工作,学院于6月30日在木经楼4258会议室召开了就业深度推进会,分析研判就业具体问题,多措并举推动就业工作。会议由学工副书记庞静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蒋丽琼、毕业班就业落实率未达90%的8位班主任及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蒋丽琼书记首先强调了就业工作是学校高质量考核的重要依据,关系到全校每位师生的切身利益。接着,她就目前学院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和挑战作了分析。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存在“慢就业”“懒就业”等现象,不同专业就业进展不平衡,给就业率考核带来大挑战。经过艰苦努力,6月底学院就业率达到了79.62%,但还需要继续跟进新形势、新方向、新要求,积极推动就业工作开展。她指出,下一步对于全院疏理出的就业困难学生,学院将组织暑期走访,采取“一对多”“点对点”的就业帮扶措施,开展重点帮困。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由庞静副书记带领8位毕业班班主任制定接下来的各班就业推进计划及措施。班主任们依次交流发言,详实汇报本班的就业推动进展情况,具体分析重点学生、就业困难学生的问题与原因,表示接下来会进一步强化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压实责任,做好政策宣传与解析,引导学生建立正当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学生顺利就业关乎万千家庭,关系着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土木工程学院将压紧压实就业推进的责任,开展多项举措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过程导向为出发点,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的目标。(编辑/张燕飞、图/张凡、初审/庞静、终审/蒋丽琼)

核发:linshi2 点击数:70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