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联合钟楼区城管局开展“垃圾分类˙青春助力”暑期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3-07-07 11:48:49  发布人:010480  浏览量:738

“这是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您看看,在家注意做好垃圾分类,维护好我们的社区环境哦!”“您可以将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到清洁屋,使用小程序,还可以扫码领积分兑换福利!”2023年7月5日,土木工程学院“垃圾分类˙青春助力”实践团联合钟楼区城管局今创环境垃圾分类志愿者走进钟楼社区开展校地共建——暑期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实践团志愿者分为两组,分别走进永红街道格兰艺堡、百达康桥两个小区,通过入户及流动形式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向居民详细地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现场耐心指导居民正确使用小区内定时定点“清洁屋”的操作程序以及获取垃圾投放积分的方法。通过宣传、引导、监督,使居民进一步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并鼓励大家从自我做起,努力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绿色低碳,人人践行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是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扬担当精神、践行青春使命,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

学知识、践行动。活动前,“垃圾分类˙青春助力”实践团参观了常州市钟楼区垃圾分类科普基地(宣教中心),通过宣教中心的数据、图片、视频展示、互动游戏体验以及志愿者生动详细的讲解,实践团志愿者沉浸式地学习了各类垃圾的分解时间、垃圾资源化利用、垃圾分类流程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等知识。今创环境工作人员围绕国家垃圾分类政策和形式、常州市钟楼区垃圾分类“三定一撤”政策及流程、垃圾分类的标准及方法、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对实践团成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培训会上,实践团成员认真聆听,积极发言、提问,现场气氛活跃。一系列的参观、体验、专业知识、技能的学习,为有效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垃圾分类˙青春助力”实践团将在钟楼区城管局的协助下继续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开展持续性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实践活动,也将不断创新和丰富活动形式,逐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强化居民生态文明建设主人翁意识,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编辑/曹敏 图/陆泽宇 审核/杨恒轩 庞静)

核发:linshi2 点击数:7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