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暨“垃圾分类 青春助力”土木青团在行动 2023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日期:2023-07-03 17:44:04  发布人:010480  浏览量:668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知识和重要回信精神,6月26日,土木工程学院与常州市钟楼区城管局开展校地共建,在27栋社区群团活动室举行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暨“垃圾分类 青春助力”土木青团在行动 2023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常州市钟楼区城管局环卫处副处长何心一等一行三人,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庞静、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曹敏出席,本次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楚楚主持,“垃圾分类 青春助力”实践团共计50余名学生参会。

活动中,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曹敏宣读“垃圾分类 青春助力”土木青团在行动 2023暑期社会实践方案,对各个阶段开展的志愿服务进行明确的规划,同时,发布垃圾分类“清洁屋”“收集屋”方案征集评选活动。

从2023年暑假开始,土木工程学院将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长期的垃圾分类专项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庞静、常州市钟楼区城管局环卫处副处长何心一共同签署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协议书,何处长还为“垃圾分类 青春助力”实践团进行了授旗。随后,潘康平同学作为实践团学生代表以《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主题进行了表态发言,在实践中努力做好新时尚的引领者、模范践行者、自觉拥护者、创新贡献者,为常州市垃圾分类工作推广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垃圾分类志愿者——常州市钟楼区城管局环卫处周冰滟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宣讲,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常州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垃圾分类知识以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为实践团成员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增强了垃圾分类意识。宣讲结束后,与学生进行了答题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导了青年大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用实际行动践行新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助力生态文明建设。青年大学生将在实践中强化责任担当、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争做崇尚文明的率先实践者,共建和谐美丽家园。(编辑/曹敏 图/逯宇涵 审核/杨恒轩 庞静)

核发:linshi2 点击数:66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