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修身立节塑匠形——“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3-06-19 15:23:40  发布人:010480  浏览量:246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土木工程学院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结合我院学生特点,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师生同心,厚植安全应急理念。土木工程学院各班级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班会。班会课上,班主任们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贯,带领学生学习《安全生产法》和新修订的《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等知识。

师生同行,共筑安全校园屏障。土木工程学院对土木楼安全通道、教室、实训室、消火栓,宿舍大功率电器等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通过集体排查的过程,针对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及时上报,完成整改,在实践中让师生充分了解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去做、如何做好。

师生同进,网络答题以赛促学。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共有400余名师生参加。通过安全知识“头脑风暴”,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预防能力,掌握了必备的应急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自身安全素养。

师生同向,创建消防安全校园。6月16日15点土木工程学院在27号楼群团活动室举办了消防基础知识培训,土木工程学院副书记庞静、辅导员岳淼、郭相钧老师以及全院70余名同学参加。常州市钟楼区钟蓝救援队队长田辉给大家介绍了火灾过程及其基本规律、灭火基础知识、火灾处理与扑救、火灾逃生与自救等知识,通过类型列举法、视频宣讲法、学生演练法、消防器展示法形象生动地为大家科普消防知识。

此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他们的安全避险能力,助力校园安全防护墙的建立,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文/岳淼 图/周跃 审核/杨恒轩 庞静)

核发:010395 点击数:2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