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筑基建业承匠能——“强国有你我,思辨正青春” 辩论赛院内初赛
日期:2023-06-19 15:19:25  发布人:010480  浏览量:260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培养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个性和精神面貌,2023年6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在4203教室开展“强国有你我,思辨正青春”辩论赛院内初赛,本次辩论赛由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石林主持,曹敏老师担任评委,由第七期“红苗班”学员、团学干部及各班级学生组建的12支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围绕“手机拉近或疏远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双标的人生是或不是虚伪的”等5个辩题进行辩论,赛制共设置陈词、攻辩、自由辩论及总结陈词四个环节。赛场上,正反双方辩手紧扣辩题,充分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冷静思考、灵活应对,妙语连珠、唇枪舌战,较好地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和亮丽风采。根据辩论赛评分标准,评选优秀团体及个人,并推荐建工2039班林安琪、建工22313班陆泽宇、建工21314班仲华等8名学生组建2支队伍参加校级复赛。

思则“辩”,“辩”则通。此次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既提高了青年大学生的阅读思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也加强了青年大学生对社会现象、热点话题的关注及思考,增强当代大学生主人翁意识。(编辑/曹敏 图/苏浩文 审核/杨恒轩 庞静)

核发: 点击数:26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