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追寻总书记足迹,牢记嘱托再出发”系列活动
日期:2023-06-19 15:36:07  发布人:010480  浏览量:28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6月10日,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庞静率全体辅导员和第七期“红苗班”学员、学生干部赴江苏省扬州市开展“追寻总书记足迹,牢记嘱托再出发”系列活动。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为深刻理解和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寻访团满怀热忱和憧憬,来到了“追寻总书记足迹,牢记嘱托再出发”第三站——扬州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寻访团沿着亲水步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之路,目之所及,草丰水美、亭台错落、运河蜿蜒、迤逦天际,而这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正是在原先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的背景上重新绘就,增添了“还绿于民、还岸于民”的文明亮色,实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使运河永远造福人民”的美好愿景。

为深入探寻大运河背后所承载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寻访团随后参观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启研学之旅。扬州作为中国大运河原点城市,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扬州时提出的“让古运河重生”要求为指引,熔古铸今,使得运河文明得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正是这样一座展示“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和利用”的地标性建筑。在沉浸式参观体验中,寻访团的思想与历史的呼吸、文明的脉搏同频共振,深刻感受了大运河在国家治理、文化融合、对外交往、河工技术、交通运输等方面蕴含的中国智慧,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重要指示精神。

此次“追寻总书记足迹,牢记嘱托再出发”之行再一次让大家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和理念的澎湃伟力。“红苗班”学员表示,要做坚定文化自信、赓续历史文脉的时代新青年,将生态保护和文明传承践行在平日的点滴之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涵养自身、强化品格。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庞静和辅导员也表示,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再出发,持续推进社会实践“大课堂”,努力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有力的指导职业教育事业,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编辑/王楚楚 审核/杨恒轩 庞静)

核发:010395 点击数:2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