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警示教育 筑牢师德底线——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3-04-13 15:54:37  发布人:010288  浏览量:412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4月1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4342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平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杨建华院长宣读了苏城建院人〔2023〕3号文件和苏城建院组〔2023〕2号文件。并由涉事教师作了深刻反思汇报。  

 

随后,党总支书记蒋丽琼以《扬师德正师风》为题,给全体教职工讲了一堂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课。她首先从以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为核心的思想政治素质为师德师风建设的根本底线、以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为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要求、以教师职业道德理想为师德师风建设的高位引领三个层次深刻解读了师德师风的内涵,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等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苏城建院〔2023〕37号《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并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例和从教育部公布的典型案例中精选的十个典型案例逐一剖析 ,要求全体教职工一定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做到警钟长鸣,弘扬正气,坚定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最后,蒋丽琼书记从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理念为先四个方面总结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核心内容,呼吁全体教职工饱含爱岗敬业、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爱,努力成为三尺讲台上的一束光,提灯引路,育梦成才。(编辑/图 杨恒轩,初审/杨恒轩,终审/蒋丽琼)

 

 

核发:010395 点击数:4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