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八段锦保健功法健身活动
日期:2023-04-13 15:54:37  发布人:010288  浏览量:144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贯彻健康第一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行“全民健身”,培养全体教职工健康的生活方式。4月1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了“土木工程学院八段锦保健功法学习活动暨校第九届体育节田径运动会教工团体项目参赛人员选拔”。

本次集体学习活动邀请了我校体育部潘淑龙老师作指导,潘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进行了简单的热身运动,随后便一起开启“八段锦”的基础入门训练,大家跟着老师认真学习。

八段锦是中华民族自古相传至今的一种健康运动。八段锦是由八种如“锦”缎般优美、柔顺的动作组成,更是国术精华之集“锦”。潘老师介绍八段锦的练习不受场地局限,简单易学,节省时间,适合现代人的快节奏生活,坚持锻炼,自有易筋坚骨,强身锻形之奇效。并认真示范、讲解着每个动作,大家很快便掌握了动作要领。

最后,土木全体教职工分为三组,分别跟着音乐进行了八段锦的演示,演示过程中潘老师担任裁判,对于每位老师的动作进行打分,最后根据打分结果选出代表参与第九届体育节田径运动会教工团体项目——八段锦保健功法竞赛。

通过健身练习,不仅丰富了我院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帮助教职工们掌握科学的健身方法,长期练习更能解除职业病困扰,起到提升了精气神,达到了强身健体的作用。(编辑/图 刘贺,初审/徐燕娟,终审/杨恒轩)

核发:010395 点击数:14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