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心理普测后绘画性自我探索团体辅导——笔尖下的“自我”
日期:2022-11-30 11:16:08  发布人:010462  浏览量:455

为了关注22级新生心理普测后的心理状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教育与关怀,土木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24日晚开展了新生心理普测后绘画性自我探索的团体辅导活动,由心理辅导员惠平带领学生完成。

 

 

团辅主要包括“传花鼓”、“起花名”、画出“自画像”、写出“我是谁”四个环节。其中,以破冰游戏活跃团体氛围,拉近成员之间人际距离。以起花名引起学生对自我的觉察,最后以绘画和书写描述的形式,加强学生对自我的认识和了解,清楚自己的困扰、知悉自己的渴望。在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较好地完成了自我的表达和体验,活动在成员分享的感悟和收获中结束。

 

(文图/惠平)


核发:010048 点击数:4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