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心理委员培训
日期:2022-12-07 10:51:00  发布人:010462  浏览量:425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及时准确地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有效处理学生突发心理问题,发挥学生干部的朋辈帮扶作用。2022年10月24日,土木工程学院于4216教室开展了院级心理委员培训,由心理辅导员惠平主持,学院副书记庞静现场听取培训并做工作指导。

 

惠平老师从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三部曲、校内外心理资源第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身边实际案例说明了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对观察、沟通、关怀技巧的解读,让心理委员掌握最基本的心理信息收集技巧以及危机发生时信息的准确反馈机制。此外,对心理委员在接下来新生心理普测中需要做的工作提出进一步的要求,希望心理委员真正发挥作用,协助二级心理辅导站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本次培训讲座共有48名心理委员参加,通过此次培训,心理信息员意识到了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帮助学生、服务同学的意识,激发了工作热情,明确了定期完成心理月报任务,积极配合心理辅导员的工作,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惠平)

核发:010462 点击数:42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