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干部人际关系主题培训活动
日期:2022-11-30 11:06:20  发布人:010462  浏览量:419

为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学生干部心理动态,培养其良好的人际关系。土木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22日晚,在4216教室开展了学生干部培训活动,由心理辅导员惠平带领学生完成。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人际关系展开,包含人际关系的建立与发展过程、人际交往模式和人际交往策略三个方面。培训内容依托萨提亚家庭治疗中的人际关系模式和冰山模型理论向学生介绍了讨好型、指责型、超理智型、打岔型以及表里一致型的人际交往模式,并详细讲解了每一种模式的表现,提高学生产生自我觉察和探析的意识,了解自己的人际关系模式和自我保护机制。此外,通过冰山理论帮助学生进一步剖析人际关系模式产生的原因,寻求冰山下面的丰富资源,从而得到自我的力量和支撑。

本次培训共有60名学生干部参加,通过此次培训,促进学生对人际关系的了解,更好地分析自己的日常人际应对方式,帮助学生掌握了更多人际交往的技巧和方法。同时,也让他们学会了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怎样更好地处理与同学之间的关系。(文图/惠平)

核发:010048 点击数:41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