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融三通 育法土木” 土木工程学院 《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走进嘉泽
日期:2022-08-21 12:21:57  发布人:010480  浏览量:2289

为了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2022817日下午2点,土木工程学院“三融三通 育法土木”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常州市嘉泽镇综合文化站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育苗、护苗志愿服务活动。土木宣讲团成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庞静、曹敏老师,及六名学生志愿者参与,30余名嘉泽镇的中小学生聆听了宣讲。

本次宣讲,曹敏老师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家庭保护、社会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大“保护”展开讲述,重点围绕社会关注的涉及未成年人侵害问题,如监护人监护不力、学生欺凌、性侵害未成年人、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等,对新《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未经允许手机不能带入课堂”“不满16周岁,不得开通网络直播”“平台应限制未成年人上网消费、打赏”“学校不得隐瞒校园欺凌”“不准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等修订亮点进行详细讲述。此外,曹敏老师还结合生活实际,给同学们讲授了一些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技巧,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通过播放宣传视频、以案释法、互问竞答的方式,让法律宣讲更加生动直观,入脑入心。理论宣讲阶段,同学们认真听讲,有奖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现场气氛活跃。宣讲会最后,志愿者们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漫画解说宣传手册,并耐心地引导他们进行深入学习,希望他们把学习成果更广泛的到未成年人中宣传。

本次法律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是土木工程学院思政精品项目《三融三通 育法土木》的一次教育实践,基于“法治+”的工作体系,让法治教育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互通互融,推进法制宣传、实践进社区,推进学生从法治教育的受益者转变成为法治教育的传播者、动员者,从而更好地服务于社区、服务于群众。(文/土木工程学院 曹敏 图/土木工程学院 庞静)

核发:linshi2 点击数:228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