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法治宣讲走进成章建设
日期:2022-07-14 14:46:26  发布人:010480  浏览量:2426

2022年7月9日下午2点,校企合作单位成章建设的20位企业一线安全人员在我校安全体验教学中心上了一堂生动的施工安全体验课,土木宣讲团成员周征老师现场讲课。


  

  课上,20位学员的学习热情像盛夏的天气,热烈而高昂,在宏观认知区,大家认真观看了施工节点安全分析,因为跟大家的工作内容贴近,学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讨论,提高了安全生产认知水平;在实操教学区和实体体验区,学员们积极踊跃的参与了消防灭火演练、安全帽撞击体验、安全带体验、洞口坠落体验等,在轻松的氛围里,学员亲身体验了不安全操作行为将会带来的危害,增强了安全意识。一个多小时的体验课程,让学员们感受到了“十次说教,不如一次体验”的效果,也惊叹体验中心的设施的先进,集科普性、仿真性、趣味性于一体,给学员带来深刻的学习体验。

本次安全体验课程是我院思政精品项目“三融三通,育法土木”,法治教育与专业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的内容之一,也是校企合作,互融互通的成果。活动发挥土木宣讲团成员专业的优势,学校场地、设备的优势,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课堂搬到了体验中心,搬到了企业,真正实现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讲和安全体验相融合,安全法治教育和专业实践相融合,安全生产教学和辐射企业安全法治活动相融合,达到了学院和企业“双赢”。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发挥学院优势,将法治宣传和教育从校园渗透到企业,从课堂渗透到实践,把“三融三通、育法土木”项目做精做实。(文/图 土木工程学院 庞静)

核发:linshi2 点击数:24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