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二级督导组开展教案专项检查活动
日期:2020-12-16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213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规范管理,强化教案的规范性,提升教师的教学质量,督促和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基本教学技能。2020年12月1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二级督导组对任课教师的教案进行专项检查。此次检查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平组织开展。

本次随机抽取了土木工程学院5位教师的教案、课标、过程性考核等教学资料进行检查,本次检查从形式上看基本符合教案编写的规范要求,大部分教师备课认真,教案中教学环节完整,有的教师教学反思也写的很具体。检查结束后,督导和被抽查的教师及时沟通,指出教案中存在的问题:个别教师教案的教学小结写的比较简单,分析不透彻;有新教师的教学环节写的不规范。教案专项检查是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教案是备课的重要环节,是影响教学质量的源头。

通过此次检查,二级督导组表示:今后会继续深入课堂,关心青年教师,通过督导有效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本次抽查教案有利于督促教师编写教案时的规范性,重视课程思政建设,融入三色文化,体现课程育人,有利于教师撰写符合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的高质量教案。(文/图 徐燕娟)


核发:ning 点击数:12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