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技能文化节——防水职业技能竞赛顺利开展
日期:2020-12-14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123

2020年12月9日下午,第六届技能文化节——防水职业技能竞赛在东方雨虹职业技能(常州)实训基地顺利开展,期中理论知识竞赛在土木楼4547室举行,技能操作竞赛在东方雨虹职业技能(常州)实训基地举行。本次防水职业技能竞赛,邀请了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雨虹学院防水大师张立担任比赛评委。

第六届技能文化节——防水职业技能竞赛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其成绩均实行百分制,合并计算总成绩,其中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技能操作成绩占总成绩的70%。理论知识依据参赛职业(工种)国家职业资格标准命题,并在该标准基础上,适当增加行业新技术、新技能相关内容。技能操作为阴阳角和出屋面管道模型防水结构施工,防水材料为自粘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奋勇拼搏,争分夺秒,只为展现自己最出色的一面;评委们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公执裁,公开透明,不徇私情;根据评分标准评出竞赛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其中一等奖由建工1834班李光篪、建工1939班胡高云团队,建工1938班刘军、江白团队获得。

本次比赛前期邀请了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雨虹学院龙林军和张立两位防水大师指导参数选手技能操作训练。在雨虹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土木工程学院、建工教研室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比赛圆满结束,感谢所有人员的辛勤付出。

通过此次防水职业技能竞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学生的综合素质,传播了防水技能知识,也为中国技能大赛——防水职业技能竞赛选拔人才做好了准备;同时,加强了校企合作,推进了防水大师工作室的具体工作,深化了产教融合。(文\图  陈海军)


核发:ning 点击数:112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