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教研室开展“省市级课题申报及研讨”动员教研活动
日期:2024-03-13 15:39:51  发布人:010462  浏览量:81

2024年3月13日下午,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装配式教研室开展了“省市级课题申报及研讨”教研活动,装配式教研室主任居尚威就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省基础研究专项资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常州市社科课题的通知进行交流,装配式、钢结构专业全体教师参加。

结合以往申报课题情况来看,主要围绕市级社科课题进行探讨,聚焦教师专业,如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常州高质量发展研究,精准把握产业创新从“工程师时代”转向“科学家时代”的新趋势,推动常州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等方面内容申报。

以往申报成功的老师认为申报成功的关键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

1.研究的选题要能够代表相关领域的学科前沿。要做到这一点,需要我们对相关领域的研究具有全面的了解,把握它的发展过程以及今后的发展趋势。

2.研究项目要有足够的创新性。这可以体现在研究内容上,研究项目要抓住该领域目前没有研究或者研究不够充分的内容,也可以体现在研究的视角或者研究的方法上,也就是采用新的视角或者新的研究方法对大家所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研究。

3.项目论证科学合理,这就要求研究问题明确、研究方法科学、可操作性强。

4.项目研究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突出,在这一点上尤其要具有问题意识,

着力于解决目前理论界或者实践领域亟需解决的现实问题。

5.要有充分的前期研究基础。

最后,与会教师都表示会积极申报。

(文/蔡雷 图/杨恒轩 复审/杨恒轩 终审/杨恒轩)

image.png

核发:010462 点击数:8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