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与克职管理党支部联建共建线上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4-02-29 15:25:41  发布人:010462  浏览量:1240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与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克职”)友好往来,推动两校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合作,深化东西部文化互融、资源共享。2月28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与克职管理党支部联建共建线上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我校分会场设在乾元楼301会议室。克职副院长阿不都卡得尔·艾沙、管理党支部书记迪拉热·买合苏提、援疆教师吴斌,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晓兰、院长王生及支部全体教师出席,本次仪式由吴斌主持。

活动中双方党支部书记通过在线座谈,分别介绍了共建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了经验交流,互相了解两地的资源优势、地域特色和教育教学情况,现场签订了《党支部联建共建协议书》,并进行了揭牌。双方围绕党建中心工作达成4项共建共识,保障后期党建交流及教育教学工作落地落实。

随后,王生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融入生活与课堂”为题,为两个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坚定文化自信与文化主体性”和“坚持‘两个结合’的科学方法”两个角度,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强调了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要充分发挥“大思政课”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克职买尔扎提·吐尔洪江同志听完党课后表示,要结合实际情况,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内在机理,以新的文化使命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做出应有贡献。本次活动是两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2024年江苏省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实施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工作的具体行动。自2023年6月被确定为“合作共建学校”以来,两校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依托“东西部协作”,创新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实施,有形有感有效构筑两地党员共有精神家园,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文、图/陆妍、吴斌 复审/王生 终审/林晓兰)

3cbba2b847065b439ebbfafe4bbe0cb.jpg


a2f36e0f6667272062282ed78d7873a.jpg

核发:010664 点击数:12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