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正本培基铸匠魂——第八期“红苗班”、第四期“青匠班”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
日期:2023-12-25 12:12:40  发布人:010480  浏览量:138

2023年12月20日,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期“红苗班、第四期“青匠班”开班典礼党课第一讲本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楚楚主持,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及推优对象、23级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共青团员代表、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训练选手代表共计90余名学生参会,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庞静、专职辅导员曹敏、郭相钧、张莲,专任教师李政、思政教师汤木出席了本次会议。

开班典礼上王楚楚分别对土木工程学院“红苗班、“青匠班”的创办意义、育人模式、育人成效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红苗班、“青匠班”的创办旨在通过多样化、模块化的教育教学活动,理论结合实践的教育教学形式培养一支政治过硬、学习优异、技能突出、综合素质优良人才队伍。紧接着,全体学员进行了宣誓,并奏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激昂,气氛庄严,鼓舞人心。在送奖到“家”环节,庞静、曹敏、张莲分别为上一期“红苗班”、“青匠班”优秀学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秧锋、田闰、顾校豪进行了颁奖,庞静对三位优秀学员事迹进行了叙述,勉励其在技能成才的赛道上继续为国争光,为校添彩,同时,激励全体学员以其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在磨砺中成长,努力将自己锻造成才。最后,思政部汤木为“红苗班”、“青匠班开讲第一堂党课《精神之源 薪火相传——伟大的建党精神奠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根基党课分为“习近平首次阐述伟大建党精神有何深意”、“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源头”、“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四个部分,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诠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激励新时代青年与党同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从伟大建党精神汲取信仰的力量,续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本次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使学员对学院八期“红苗班”第四期“青匠班”教育培养模式培养目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为接下来更好的投入学习、实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在“红苗班”、“青匠班”这样的育人平台中不断汲取知识的营养,武装头脑,锤炼过硬本领,强化创新思维,追求卓越,争当强国有我的青年一代。编辑/曹敏 图/陆泽宇 初审/杨恒轩 终审/庞静 )IMG_3579.JPGIMG_3587.JPGIMG_3600.JPGIMG_3614.JPGIMG_3615.JPG



核发:010048 点击数:1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