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技能文化节——桥梁工程施工技术数字化创新应用竞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3-12-15 15:43:36  发布人:010462  浏览量:1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土木工程学院道路桥梁工程技术教研室在第九届技能文化节上承办了桥梁工程施工技术数字化创新应用竞赛赛项。2023年11月1日下午,随着各位选手在4135决出胜负后,本次比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校共70名学生参加,赛前由道路桥梁工程技术教研室各位老师协西安创美科技专家对学生进行了专业培训,帮助学生更好理解桥梁工程施工技术数字化创新应用竞赛的相关内容。参赛选手们经过理论答题和软件实操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7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1名。

本赛项聚焦桥隧工程,培养学生掌握桥隧工程相关施工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实践知识,具备岗位实践职业能力;培养学生掌握施工工艺全流程管理能力、工程质量检测能力与施工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培养团队管理和协调能力;增强学生职业素质,提升教学环境与产业环境之间的契合度。

此次大赛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更让不同专业的学生近距离感受到了桥梁工程施工技术的魅力,也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 文、图/ 张凡 复审/杨恒轩 终审/杨建华) 

d5c87ee6f540cb12417c1a74f4f6d10e.png

 

 

核发:010462 点击数:1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