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垃圾分类·青春助力”实践团走进社区开展“废物再利用 垃圾变艺术”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日期:2023-07-15 12:33:29  发布人:010480  浏览量:602

“妈妈,以后老师让我们带盆栽去学校,我要把这个用洗衣液瓶子制作的花盆种植的盆栽带去哦!”在全国第33个节能宣传周之际,为进一步传播绿色低碳环保理念,让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中,树立合理循环利用、资源再生的环保意识,7月1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垃圾分类·青春助力”实践团联合钟楼区城管局、今创环境垃圾分类志愿者走进西林社区开展了“废物再利用 垃圾变艺术”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垃圾分类专业讲师通过播放视频《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PPT讲解如何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向小朋友们科普了环境污染对地球造成的影响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期间,志愿者与小朋友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进行了“抽卡片模拟投放”“你来比划画我来猜”等垃圾分类小游戏,大家在玩中学,学中玩,寓教于乐,让垃圾分类的意识、绿色环保的理念植根在孩子们心中。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接下来,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一起体验制作环保酵素,告知孩子们平时丢掉的瓜皮果壳,也能通过神奇的微生物发酵过程,变废为宝。志愿者还与小朋友们一起把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洗衣液瓶、饮料瓶、纸板、废织物等可回收物进行创造性改造,将它们制作成种植绿植的小花盆、笔筒、玩具小汽车、花束等有意思的小物件,寓教于乐、寓教于行,使小朋友们在实际体验中赋予随处可见、平凡无奇的废品以新的生命,感受环保就在我们身边,争做生态环保小卫士。

“垃圾分类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事,变废为宝则是垃圾分类处理的一大优点,既环保又节约资源,值得我们青年大学生深入研究、思考,带头践行。”实践团志愿者王佳说道。在活动中,小朋友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创造性思维得到了提升,轻松快乐的活动体验,引导未成年人自觉养成爱护环境就是爱护自己的好习惯,共同营造节能降碳、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编辑/曹敏 图/潘康平 王佳 审核/杨恒轩 庞静)

核发:linshi2 点击数:60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