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基建业承匠能——“谊建钟情·校地+”土木工程学院走进社区开展房屋安全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6-13 06:55:27  发布人:010480  浏览量:248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谊建钟情·校地+”2023年“青年伙伴计划”村(社区)志愿服务行动,进一步落实班级团支部与社区共建合作,2023年6月9日,土木工程学院“砥砺德行”团支部15名志愿者走进永红街道清潭五社区、锦阳社区开展房屋安全检测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曹敏老师带队,并邀请到了常州市建筑科学院工程师李吾伊担任专家指导。

本次志愿服务主要是参与对清潭五社区2层闲置办公楼、锦阳社区一个地下车库进行安全检测。活动中,由建科院李工现场讲授房屋安全检测的目的、途径、重要性及鉴定标准。李工还通过现场实操演示来说明采集数据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志愿者们聆听完李工的耐心的专业指导,跃跃欲试,纷纷拿起检测工具,投入到测量、图纸绘制等实践工作中。

本次志愿服务为大学生专业实践、服务社会、锻炼能力提供了平台,密切了校地之间的共建联系。志愿者建工22313班陆泽宇表示:“今天的志愿服务虽然短暂,但受益匪浅,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凭借专业特长和技能优势,贡献社会。”(编辑/曹敏 图/陆泽宇 审核/杨恒轩 庞静)

核发:010048 点击数:24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