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疫后逢春,感恩相遇”320系列活动——“我想说一说 心理匿名信”
日期:2023-05-11 14:01:28  发布人:010480  浏览量:271

新学期的学业压力、人际关系问题比较突出,为了帮助学生缓解压力、减少焦虑情绪,正面自己、倾诉心声。2023年3月21日,土木工程学院于心灵氧吧举办了“疫后逢春,感恩相遇”320系列活动——“我想说一说 心理匿名信”活动。

在心理辅导员惠平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心理匿名信的活动主要通过发放信封和回收心声两个环节完成。在本次活动中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积极参与,领取并认真完成书信的撰写。还在信封上做了专属自己的标志,希望三年之后领回自己的信封,再次品读自己写信时的心声。

本次心理匿名信活动,开通了学生倾诉心声的渠道,帮助学生正视自己的内心世界,将想法和感受转化于笔尖,记录心情。针对在活动中表达想要老师回信的学生,惠平老师认真阅读并了解学生具体情况,及时与学生谈心谈话进行帮助和疏导。此外,土木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设置的心理匿名信箱,可以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表达心声的通道,在学生也中取得了较好的反响。二级心理辅导站可以通过心理信箱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动态、发现问题,为学生心理问题的筛查增添了新的途径。(编辑/惠平 审核/杨恒轩 庞静)

核发:010462 点击数:27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