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本培基铸匠魂——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亮身份 做表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寝室挂牌仪式
日期:2023-03-20 16:31:35  发布人:010480  浏览量:387

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进社区,推动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寝室建设,2023年3月10日中午,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在27栋宿舍楼群团活动室组织开展“亮身份 做表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寝室挂牌仪式,本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曹敏主持,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室友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第一环节,曹敏老师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和模范性提出要求,指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学习、生活、工作中严格自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要把身份亮出来、挂起来,接受全体同学的监督,积极践行“七个一”,即签署一份承诺、读一本理论、开展一次榜样寻访、进行一次理论宣讲、做好一次志愿服务、带动一个星级宿舍、帮扶一名学生。从细微处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在理论学习、实践课堂中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第二环节,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仲华做表态发言,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增强自己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带动宿舍文化建设,做到一个入党积极分子一面旗帜,把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带进宿舍中。

第三环节,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庞静对党员示范寝室、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寝室进行授牌。曹敏老师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并签订了《土木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承诺书》。最后,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党员走进入党积极分子宿舍进行了参观、交流以及挂牌。

本次活动是认真落实学院党建工作进社区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员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积极构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动宿舍、宿舍带动班级、班级带动学院”的文明创建联动机制,强化社区育人阵地建设,形成积极、和谐的育人环境。(文/曹敏 图/刘褚彬 审核/杨恒轩 庞静)

核发:010048 点击数:38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