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育德润心塑匠形”日常文明行为规范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健康生活,共享无烟校园,我遵守,我带头,我践行!
日期:2023-03-17 16:20:59  发布人:010480  浏览量:350

3月的城建校园,莺飞草长,春意盎然,一派生机勃勃,为了引导全院师生共享绿色校园、倡导绿色行为、营造绿色生活,创建文明、健康、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营造健康生活,共享无烟校园,我遵守,我带头,我践行!”活动。

活动地点设在人流较大的食堂门口,现场通过六大宣传展板的展出,引导师生深入了解吸烟、二手烟、甚至是三手烟的危害,宣传了戒烟的好处以及如何快速清肺的方法,现场的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学生观看视频《吸烟是如何影响你的身体的?》和《无烟青少年,阳光每一天!》,并展开交流讨论,部分同学表示要戒烟或尽量少抽烟,要文明吸烟。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展开了游烟巡查,劝阻在校园内抽游烟的学生,督促其改正。最后,土木工程学院志愿者们对校园公共区域开展了捡烟头活动,志愿者们三人一组,划分区域,清理了教学区和宿舍区的烟头,营造了一个健康、文明的学习环境。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才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香烟,严格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并对不文明的吸烟行为进行劝阻。共享无烟校园,我遵守,我带头,我践行!(编辑/岳淼 陈佳露 图/石林 审核/杨恒轩 庞静)

核发:010395 点击数:35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