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书香丽人,阅见美好”三八妇女节暨“书香土木”教师读书沙龙活动
日期:2023-03-09 08:23:25  发布人:010288  浏览量:352

为进一步丰富土木工程学院女教师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响应校工会“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的三八妇女节的活动安排,展示女教师的风采和魅力,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促进女教师素质提升。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土木工程学院分工会于3月8日下午开展“书香丽人,阅见美好”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暨“书香土木”教师读书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推荐”和“分享”两个环节。在“推荐”环节,我院参加活动的女教师积极推荐自己阅读或是别人介绍的好书,并将读后感与大家分享;有的推荐自己看过的或知道的好电影。在“分享”环节,我院女教师集体观看了电影《秀美人生》,该影片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原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电影看完后大家根据观看感受进行了交流。之后,女教师们还一起朗读了电影里的经典句子。在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分享读书心得,互相探讨交流学习的所思、所想、所悟,大家在“书香”中汲取智慧,净化心灵,感悟人生,整场活动充满了温馨与感动。

书香沁芳华,读书悦人生。此次读书沙龙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引导女教师在浓浓书香的陪伴下,在循序渐进的感知感悟中,不断提高文化素养,丰富内心世界,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爱岗敬业,拼搏奉献,争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编辑/刘贺 图/周征 审核/徐燕娟 杨恒轩)

核发:010395 点击数:35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