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装配式考核基地揭牌仪式暨现场观摩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日期:2023-03-06 12:24:25  发布人:010477  浏览量:505

为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推动职业教育改革相关工作的要求,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考核工作,提升试点院校教师的实践教学、培训和考核评价能力,促进院校装配式建筑课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发展,2023年3月3日,由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江苏省装配式考核基地揭牌仪式暨现场观摩会在行政楼313顺利举行,该基地由江苏省建设教育协会联合我校与杭州建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

会议邀请了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助理理事长、副秘书长、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胡晓光,江苏省建设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建筑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章小刚,江苏省建设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纪迅,江苏省教育厅职教处主任万炜,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教处四级调研员方直,上海市高职高专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刘亚龙,江苏省建设教育协会理事长丁舜祥,江苏省建设教育协会秘书长成宁,杭州建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夏翊,以及南京尚昇集团、常州华宇建设、江苏金土地建设集团、常州市建筑业协会、扬州市建设教育协会等相关单位、协会、院校的领导和专家参加。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仁良,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建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朱仁良书记主持。

本次会议共包括7项流程,首先张蔚院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学校发展、办学特色等情况;接着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建华围绕基地落成、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对基地阶段性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接下来分别举行了江苏省建设教育工人培训基地揭牌仪式、1+X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省级考核站点揭牌仪式和1+X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颁发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前往培训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

观摩结束后,在行政楼313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来自不同院校、企业、协会代表分别发言,围绕建设行业智能建造及建筑工业化领域人才培养、如何发挥基地作用、服务行业转型升级等内容献计献策。最后,江苏省教育厅职教处主任万炜做总结发言,万主任指出:江苏省装配式考核基地的成立是推进“行企校”深度融合、协同育人的一大成果,未来依托该基地,三方要在提升装配式人才综合能力培养,为企业输送装配式复合型人才;举办装配式、智能建造相关师资和企业员工的培训;承办1+X装配式相关技能比赛等方面把工作做实做好。(文/周征 图/校党委宣传部)

核发:010130 点击数:50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