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建筑信息模型赛项全国决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3-01-03 10:53:50  发布人:010288  浏览量:1614

近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建筑信息模型赛项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土木工程学院老师张永强,张凡指导的建工1952班王晟、建工21313班黄宇,分获全国二、三等奖。张永强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最佳组织奖”。

本届大赛结合国际比赛的要求与实际,采用国际赛制,设计了CDE 环境设置及结构建模、建筑建模、模型应用三个竞赛模块的任务,竞赛采用的工程载体为以预制件为主的钢筋混凝土结构高层民用建筑;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建筑模型的创建、不同专业模型的协调和修改,以及出图和可视化等内容;着重考察参赛选手掌握建筑信息建模的识图、建模及应用等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据悉,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国内赛设置区域选拔赛和中国赛区决赛,各区域通过各区域赛,最终选拔出60名选手进入中国赛区决赛进行角逐。通过参与本次大赛,我校参赛选手的实际动手能力、规范操作水平、创新创意水平及BIM综合职业素养都得到了较大提升。(图/文 张永强)

核发:010395 点击数:16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