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专家年会 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论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09-02 16:02:13  发布人:010237  浏览量:549

土木工程学院2022专家年会

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论证会顺利召开

92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专家年会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论证会在乾元楼313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王伟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建华副院长朱平、专业带头人、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与来自江苏先腾建设、江苏武进建工集团、常州常虹钢结构有限公司等知名单位的15位专家共聚一堂,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进行论证。

  副校长王伟指出,学校从2015年升格以来至2021年,学校发展稳步提升,简单介绍了近一年来的发展现状今年的招生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王校长提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专业的建设、学科的优化还需要各行业专家的支持。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建华向在座的各位专家介绍院的发展概况、师资情况以及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除此之外,杨院长介绍了专业群背景以及21级课程标准编制情况

我院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教研室主任周征从职业分析、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规格、课程体系构建教学计划、实施保障等方面论证介绍了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各位专家进行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我院张永强老师对新开发的智能建造技术专业汇报了开发情况和课程体系。各位专家提出了宝贵意见,对课程设置的细节调整方面给出建议。

最后,会议按专业分会场开展21级课程标准的汇报、论证。各位专家根据课程给出不同的建议,如建议毕业设计采用深化设计,课程中加入智能检测内容,等等。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论证会的召开,集思广益,为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的修订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出了建议,将大大促进我院学生培养的质量,从而更好地为职业教育服务。(文/图 陆佳钰)

核发:010130 点击数:5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