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3届准毕业生毕业资格自审宣讲会
日期:2022-06-27 17:28:24  发布人:010237  浏览量:837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3届准毕业生毕业资格自审宣讲会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3届学生毕业预审工作,让学生能尽早知晓自己在校期间学分和证书的获取情况,以及与毕业资格要求之间的关联,做到心中有数并有的放矢。2022年春学期第17-18周期间,土木工程学院分专业分批召开线上毕业资格自审宣讲会,会议均由教学秘书陆佳钰老师主持,通过腾讯会议进行。2020级三年制和2018级五年制学生根据专业分批参加了会议。

陆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弄清楚自己目前修读的学分状况。从各个专业的人培要求入手,陆老师先对各类课程的属性、类型进行简单介绍,其次根据专业详细讲解毕业要求,包括学分和证书获取情况。接着对公共选修课的选课问题进行说明,再三呼吁同学们重视并按“人培”要求进行分类选课,以便自己能顺利完成在校期间的学业问题。最后陆老师引导同学们按照宣讲课件上的步骤进行实际操作,详细讲解了系统中各个符号的代表意思、学业修读的具体查询方式和成绩总表的应用。

陆老师按三年制和五年制分别设计了学生毕业审查自查表,要求每位同学在期末成绩出来后将自己实际学分获得详情分类填写,证书获得情况进行整理并提供依据。自查后学生才会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及时完善,重修报名时,考证报名时才不会迷茫。

最后,陆老师特别强调了实习期间,若学生们收到入伍通知书后不同的学籍处理和注意点,避免出现因手续没办理到位从而影响毕业。

此次会议,旨在让同学们明白各门必修课、选修课以及证书获取关系到能否顺利毕业,要求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积极主动趁早去学习,学院老师也尽可能为同学们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从而让学院的学风建设能向高质量方向迈进。

(文/陆佳钰  /周征、杨恒轩

 

 

 

 

核发:010130 点击数:83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