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联合道桥、地隧教研室全体教师专题学习《教育部 江苏省人民政府 关于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 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的实施意见》
日期:2022-03-04 14:08:09  发布人:010480  浏览量:2393

20223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联合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教研室、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木经楼342会议室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学习《教育部 江苏省人民政府 关于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 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的实施意见》,学习由第三党支部书记顾虓主持。

苏锡常都市圈是全国首个以城市群为单元的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改革创新的总体思路是,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模式,并由片及面,深入推进江苏职业教育综合改革,为长三角区域经济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和保障。本方案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设计了5个方面、24条改革任务,细化了教育部7项支持政策、江苏省18项支持政策,及苏锡常的34项工作务。《实施意见》分别由第三党支部书记顾虓、道桥教研室主任赵越、隧道教研室主任张永强进行解读。

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教研室全体教师认真听取解读,根据个人思想认识、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抓住职业教育改革带来的新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载梦想,抓好机遇,不断进取,为苏锡常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扬帆起航。(文/图 徐燕娟)

核发:linshi2 点击数:239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