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沥青摊铺(检查井周边)施工现场学习
日期:2021-10-26 14:59:44  发布人:010350  浏览量:932

2021年江苏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沥青摊铺(检查井周边)决赛将在1110日举行,土木工程学院要派出46位现场裁判。故2021年10月26日星期二,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平带队,道路桥梁教研室主任赵越,道桥专业带头人顾虓、专任教师陈飞等,带领道桥2031、道桥2032两个班60位同学进行现场学习。

土木工程学院与广亚建设集团进行了深入的校企合作,施工场地位于常州市新北区新闸镇荷樾小区的北边,是一条底层沥青面层已经施工完成的施工路段。现场广亚建设集团的施工骨干四人进行演示和讲解。

此次沥青摊铺主要的施工步骤为:定位弹线—切边—清槽—井盖螺栓定位—内模支护—水泥砂浆灌缝—摊铺沥青—振捣夯实。由于现场条件有限,时间有限,只展示到了水泥砂浆灌缝的阶段。

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平时只能在书本上学习的理论知识终于可以在施工现场亲眼所见,而且感谢广亚建设集团的施工人员,施工操作极其规范认真,理论联系实际,使得学生包括教师的知识得到螺旋式上升。 广亚建设集团的施工人员不仅展示了娴熟精湛的施工工艺,更加展现了文明施工,绿色施工的风貌。

教师和学生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收获颇丰,对沥青摊铺(检查井周边)施工有了初步了解,为接下来的参观学习,实操学习以及书本理论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根据连续三天安排的参观学习,道桥教研室所有教师深入研究,广泛探讨,继续细化省赛沥青摊铺考评标准。(文/图 陈飞)

核发:010350 点击数:93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