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公开课磨课
日期:2021-10-21 13:45:42  发布人:010350  浏览量:844

为提升公开课开设效果和体现土木工程学院教学特色,土木工程学院于1020日下午130召开了2021-2022学年秋学期公开课磨课活动。

马玲老师的校级公开课以混凝土强度评定为课程切入点,授课内容分基本规定、强度评定、数据分析和总结归纳四方面,授课环节安排合理,内容详实紧凑,以行动为教学导向,鼓励学生勤于动手、乐于思考,积极在实践中获取专业知识。

马圣超老师授课的关注点在于混凝土工程计量。在公开课前,学生即已收到工作页,因此他们需要调动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认真搜集资料,归纳整理知识点以完成课前预习。公开课以学生实操为主,需要学生利用归纳整理的梁板柱墙计量规则,分别完成各自所在组的计算任务,并由小组代表完成计算过程和结果的展示。

肖健老师开课主题是钢筋混凝土梁的破坏形式。为了提升教学效果,肖老师充分运用课件、微视频予以生动讲解梁的三种破坏形式,同时辅以超星学习通在线平台,在授课时即可以对学生的学习效果予以跟踪检验,对理解困难的知识点予以整理和归纳。

此次磨课活动中,朱平副院长、学院督导和各位教研室主任认真聆听,关注点集中在公开课的教学环节设置是否充分、教学方式选择是否灵活,教学媒体利用是否多样,教学效果是够可以更优。为此,大家热烈讨论,各抒己见,畅谈如何开设好这三门课程,并提出宝贵建议。(/马圣超 /史艾嘉

核发:010350 点击数:84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