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磨课活动
日期:2020-12-17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926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开设公开课的水平,提升教书育人能力,2020年12月1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青年教师——周征老师公开课磨课活动,土木工程学院教学院长朱平院长及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磨课活动。

首先,青年教师周征进行试讲,题目是《热熔法铺贴屋面防水卷材施工工艺》,研究点是课程思政。周征老师从课前预习、复习提问、新课导入、教师讲解、教师示范、学生练习、总结归纳等教学环节进行试讲,在试讲过程中融入了“红绿蓝”三色文化。

然后,针对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课程思政实践环节面临的一系列问题,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们从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如何融合课程思政、优化教案等方面给青年教师提出了一系列宝贵建议。

通过此次磨课活动,解决了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促进了教学能力的提升,有利于青年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文/周征 图/唐柏杰



 


核发:ning 点击数:9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