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教研话思政” ——“克职-城建”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3-14 14:20:14  发布人:010462  浏览量:413

“独行疾,众行远”,为深入推进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与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教学工作交流,实现双方各取所长、互补所短、共同提升,同时更好发挥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引领和指导作用。3月13日,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党支部与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一、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建筑施工专业课程思政点凝练”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管理党支部党员买尔扎提·吐尔洪江老师首先就克职院建筑工程施工专业学生构成、现有教学条件、本学期课程安排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克职院建筑教研室老师分别针对本学期所授课程内容进行了介绍。双方教师针对职院建筑工程施工专业现阶段存在的学生基础薄弱、师资力量不足、实训条件欠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析与探讨,通过现有资源远程共享、两地同步云上授课等方式缓解短期燃眉之急,通过教育教学资源共建、专业课程标准完善、构建教师发展共同体等方式解决长期发展之困。针对本学期职院建筑工程施工专业课程的开展,杨建华老师从城建经验出发,结合实际教学案例进行讲解,构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课程思政体系,将课程思政元素巧妙融入专业课程内容中,潜移默化地完成思政教育,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思政育人效果,为职院建筑教研室专业教师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整个交流研讨活动氛围浓厚,有讲解有交流有问有答,达到了很好的教研效果。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党支部与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联建共建的基础上,采取了多支部联动的方式,多支部党建同频共振,凝聚了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党支部联系专业教研室开展联合教研活动,力解专业教师的“急难愁盼”,更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下一步,双方党支部将继续做好联建共建工作,在教学、学工、科研等条线多线开花,努力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作联动、深度融合的党建新格局,达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的效果。(文/吴斌 图/周征 复审/杨恒轩 终审/林晓兰)

微信图片_20240314102434.jpg


微信图片_20240314102353.jpg

核发:010664 点击数:4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