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 ——我校与江苏成章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洽谈会
日期:2023-08-21 16:19:30  发布人:010288  浏览量:2276

为了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校企一体化育人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培养能够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与管理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10月14日上午,我校与江苏成章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土木工程学院4258会议室就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进行了洽谈。江苏成章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文东、办公室主任田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建华、建工教研室主任陈海军、建工2139班班主任柏杰、行政干事徐燕娟等出席了洽谈会

首先,土木工程学院建华院长代表学校对江苏成章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与成章建设校企合作情况,包括人才培养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进行了说明。她表示,希望通过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资源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探索基于校企一体化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

然后,江苏成章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文东介绍了公司人才需求情况、人才发展情况、我校毕业生留企情况等,并对我校培养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表扬了我校优秀的毕业生。接着江苏成章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田俊表示公司非常重视此次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会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制订专门的培养工作方案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并对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提出了希望:要有良好的忠诚度、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要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要有吃苦耐劳的劳动精神。

随后建工教研室主任陈海军介绍了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班级情况,汇报了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经过校企双方商讨就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达成了共识,确定校企交替培养模式为“1+0.5+0.5+1”模式,即:第一、二学期在学校学习,第三学期到企业学习,第四学期回到学校学习,第五、六学期再到企业进行实习。

最后,校企双方就《“现代学徒制”联合办学校企合作协议书》和《学徒制培养及意向就业协议书》进行了沟通、商讨,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校企双方均表示以此次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为契机,探索校企一体化育人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培养满足企业岗位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从而实现校企共赢。(文/陈海军 /徐燕

核发:010462 点击数:227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