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暨全院教职工理论学习大会
日期:2022-12-12 08:49:17  发布人:010302  浏览量:432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2022年12月9日下午,我院特邀南京林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专职副院长刘兴光老师开设题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讲座。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庞静主持,全院老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会学习。

讲座中,刘兴光副院长从背景介绍、目标分析及工作举措三个方面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介绍和剖析。他指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一个高起点、高级别、高定位、十三大部委主办、教育部积极响应、地方政府认真贯彻、师生高度参与的赛事,存在夺金难、晋级难、获奖率低等特点。他围绕学生五大类竞赛,对创新创业视域下学科竞赛工作组织、运行、保障体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以南京林业大学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金奖项目为例,结合专业特点做了细致分析,强调在项目的创新上注重选材“基因”,要结合学科去发挥和利用青年教师与高层次人才的能动性。同时,刘兴光副院长也指出,一个好的项目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学习与积累去沉淀。

最后,刘院长针对土木工程相关专业在研项目如何在赛事中取得好成绩给予了指导与可行性建议,全院老师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土木工程学院着力推进“创新创业”建设的调研实践环节,以期更好地促进我院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工作,促使学生更好地适应市场经济对人才的需求。(图、文:张燕飞)

核发:010566 点击数:43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