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基础文明素养养成主题团课
日期:2022-11-21 23:49:54  发布人:010480  浏览量:421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基础文明素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2年10月9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了基础文明素养养成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曹敏主讲,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

基础文明素养是构建文明的最基本要素,是大学生所具备的最基本的道德品质和行为规范。曹敏老师围绕“宿舍、日常生活有哪些纪律?”、“上课、考试有哪些纪律?”、“疫情防控期间有哪些纪律?”、“违反了这些纪律要承担什么后果?”四个部分的内容展开。列举了校园生活中的一些不文明现象以及违反校纪校规的不当行为,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作为大学生在加强基础文明素养方面应该怎么做?”这一话题,并梳理了具体路径。最后,曹敏老师强调,大学生要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克服各种不文明现象,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文明、交往文明、家庭文明、环境文明,争做一个有文化修养、品行端正、情操高尚、有益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人。

此次团课,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基础文明素养,更好地塑造学生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秀品格,从而促进校风、学风的良性发展。(文/土木工程学院 曹敏 图/土木工程学院 各班级)

核发:010048 点击数:4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