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22-09-16 10:45:26  发布人:010480  浏览量:5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同学们更好地树立宪法意识,营造宪法学习的浓厚氛围,2022913日下午,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9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团委承办。校团委副书记周文斌、后勤保障处郭钰津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参会并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经过二级学院精心组织推荐的共计1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主题,结合个人学习心得,阐述对宪法精神、宪法原则、宪法知识和宪法实践的认识和理解。宪法很崇高,但与我们很贴近。选手们沉着冷静,或追溯宪法的历史渊源;或探寻宪法的重要意义;或由当下的时事热点和真实案例阐述宪法实践的内容和形式,声情并茂,从容自信,感染力强。

经过激烈的比拼,电气1951班掌菁阳、电气1951班蔡炫辰荣获一等奖;智能化2131班叶开、造价2051班朱芯怡、建工2139班林安琪荣获二等奖;设计1953班钱露、建工2053班张跃正、工管2131班卜童、环境1951班赵鸿妍、建工2139班朱立凡荣获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促进青年大学生真正成为宪法拥护者和践行者,做宪法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在依法治国政策方针下奋发向上,勇立时代潮头!(文/土木工程学院 曹敏 图/土木工程学院 石林 逯宇涵)

核发:010048 点击数:57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