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顺利开展诚信应考主题班会活动
日期:2022-06-22 17:20:43  发布人:010480  浏览量:604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诚信形象,深化学风建设,强化学生的诚信教育,培养和树立良好的考风,严明考纪,维护考试的公正和严肃性,促使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杜绝考试作弊现象。根据《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苏城建院学〔201959号)文件精神,土木学院于68-616日组织开展了考前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全院各班级积极参与。

诚信乃为人之本,各个班级在班主任的主持下开展了班级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其中建工2131班主任吴斌老师首先讲述了“何为诚信?”,强调考风考纪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不要心存侥幸心理,诚信应考,不碰纪律红线。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吴斌老师结合《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相关案例,就考试管理有关规定作了重点解读说明,让学生们充分意识到考试作弊的严重性。“小诚大立,以德为本”,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大学生,应注重道德的培养,诚信考试。以严谨的考试作风、严明的考试纪律和良好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的对待日后的每一场考试,也会严格要求自己,端正考试态度,以积极的状态迎接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带着对考试的敬畏之心去对待今后的每一场考试!

“人无信不立”,诚信是每个大学生应有的道德基础,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提升了同学们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的能力,促进班风、学风、考风积极健康发展。相信同学们不忘班会所感,诚信备考,并以“诚信”为根本,贯彻于日后的学习、生活之中!(文/图 土木工程学院 陈丹丹)

说明: 7CD2A66978948FA2F1F7B1A5CC4D7227

核发:010048 点击数:60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