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安全法制教育”线上主题讲座活动
日期:2022-06-13 14:36:31  发布人:010480  浏览量:624

为提高我院师生的法律意识,在我院形成法治教育与实践服务互融互通,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增强学校推进法制教育的实效性,土木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开展“安全法制教育”线上主题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让学生观看法制教育视频、老师讲解等方式来普及青少年犯罪、安全防范等方面的主要内容常见问题。老师通过视频中的案例给同学们分析了社会、家庭、自身等多方面造成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同时针对当前典型的校园暴力案件,分析当前校园犯罪的一些基本特征、成因及危害后果;最后利用了一些常见性的刑事法律问题,以案释法答疑解惑,并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严守法律底线,争做守法公民。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通过本次法制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学生。(文/图 陈丹丹)

核发:010048 点击数:62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