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召开“有效沟通”主题培训会
日期:2022-06-03 09:56:27  发布人:010480  浏览量:616

为不断提升学生干部的沟通能力,531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在线举办了学生干部沟通与交流培训会。会议由陈丹丹老师主讲,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学生干部参加培训活动。

会议开始,陈老师介绍了沟通交流培训的意义和要求,希望各位学生认真参加培训,提升学生干部的素养。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不但应具备较强的工作责任心,还要有较好的组织管理能力与人际沟通方法。陈老师从沟通交流、情绪管理、耐心倾听三个角度引导同学们对沟通的意义与方式进行思考,敞开心扉对待世间万物。培训中她分别以情景剧、互动游戏、成语等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在增加学生代入感的同时强调了沟通与交流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重要性。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分享个人生活经历,逐步体会到沟通交流对构建和谐人际关系的意义,现场气氛融洽,师生互动频繁。学生代表朱志豪说学生干部要明确定位、多做实事,与老师、同学相互配合、沟通良好,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最后,陈老师引用心理学家阿尔弗雷德·阿德勒的名言:人世间所有的烦恼都来自人际关系引导学生干部重视沟通,提高自身能力,从而更好的管理组织,将沟通技巧运用到实践中来。本次培训会旨在引导学生干部掌握生活、工作中的交流技巧,为他们更好开展工作进行培训锻炼,对下一步工作的推进开展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文/图 陈丹丹)

核发:010048 点击数:61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