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第七届技能文化节――市政专业砌筑技能大赛举行
日期:2021-12-05 17:56:28  发布人:010373  浏览量:809

在展示我院专业特点和办学特色,为学生搭建展示职业风采和学习成果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学院专业内涵和校园文化建设,激励学生努力成为建设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2021年11月24日上午,在11号营造楼527砌体结构施工实训室内,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本赛主要面向市政专业,结合砌筑工程实训课程开展的比赛,为展示砌筑职业素养与操作技能,检验选手基本功和砌筑技巧与创新能力。

通过砌筑项目指通过进行砌铺、垒石料、或抹陶土等工作,建造窨井、八字墙、花坛和其他建筑物的竞赛项目。比赛中对选手的技能要求主要包括:识图、放样和测量;按照图纸进行项目施工;对不同材料采用手工切割或机械切割技术,将砖块定位并铺设到正确位置;根据规范对接缝进行表面处理。

本次比赛共有38名同学报名,均参赛完成比赛。由赵越、蔡雷、蒋峰老师担任裁判。最终通过此次比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图/文  蔡雷)



核发:010130 点击数:80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