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分工会走进诗意田园感受新农村建设与发展
日期:2020-11-16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075

秋气堪悲未必然,轻寒正是可人天。11月14日,土木工程学院分工会走进溧阳庆丰村和牛马塘参观新农村建设与发展,开展了一期以“勤劳创造美好”为主题的活动,感受和体验美丽田园和农耕文化。

     江苏溧阳市南渡镇庆丰村,村域面积6.1平方公里,素有“苏南第一方”之称,但因传统农业收入低,长期摘不掉贫困村的“帽子”。2019年之前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不过3万元的经济薄弱村,凭借农旅融合的高强度“赋能”,短短一年,村集体经济年收入突破260万元、经营性收入达132万元,成功晋级为“网红村”。江苏溧阳庆丰村的华丽蜕变,成为贫困村“脱贫摘帽”的新典范。

一个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建筑,一片片七彩斑斓的花田,一块块金灿灿的稻田和蔬菜园,大伙儿已经迫不及待地去感受。

“通过打造‘金色庆丰、艺术田野’农旅项目,写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城乡融合三大文章。”溧阳市南渡镇庆丰村党总支书记洪骥如是解码“网红”庆丰村的“逆袭”秘籍。

    此次的工会活动把丰富的农耕文化和勤劳的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土木工程学院分工会的老师们增长见识、体验生活的同时,真切地了解勤劳创造生活,改变生活,创造美好的含义。(文/陆佳钰  图/陈涛、陆佳钰)

核发:ning 点击数:107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